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权波动率难大幅下挫 后市或维持偏弱振荡

期权波动率难大幅下挫 后市或维持偏弱振荡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11日08:41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由于量能出现明显放大且有消息及资金面支持,后市上证50ETF继续上攻的概率较大。期权波动率方面小幅下挫,后市维持偏弱振荡的观点。故在操作上,短期仍可建立类似的看多价格策略。

周一上证50ETF现货高开低走后振荡上攻,午后维持窄幅振荡走势,截至收盘现货大涨1.21%至2.262点。节后现货呈现振荡上攻状态,技术形态开始转强,短期无论消息面还是资金面均出现大幅改善,后市现货有望继续上攻。期权波动率出现小幅下跌,但整体跌幅均不大。结合价格大幅上涨来看,主力认购合约除两个较为虚值外均大涨,认沽期权则全部大幅下跌。

图为上证50ETF现货走势

现货大涨下,期权成交也有大幅提升,周一合计成交379755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229011手,远多于认沽期权成交的150744手,日成交PCR为0.6582仍然处于低位,短期市场上看多做多的情绪较浓。持仓上来看,期权总持仓继续大增44096手,其中认购持仓增加19223手小于认沽期权增加的24873手。结合成交情况来看,随着现货的大幅反弹,节后趋势开始发生反转。持仓的持续增加也显示当前趋势有望延续。

主力合约成交来看,行权价格2.25的合约成交显著多于其他合约,更高行权价格的合约成交也有相对增多的趋势,显示当前市场仍有望依托现货2.25附近支撑继续上攻,挑战2.3附近压力。实际波动率并未出现大幅上行,节后消息面平稳的情况或振荡走低。期权隐含波动率也小幅回落,由于当前仍在低位,后市继续大幅下挫的概率也不大,或继续弱势振荡。

图为主力合约认购、认沽隐含波动率

综上所述,由于量能出现明显放大且有消息及资金面支持,后市上证50ETF继续上攻的概率较大。期权波动率方面小幅下挫,后市维持偏弱振荡的观点。故在操作上,短期仍可建立类似的看多价格策略。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