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跌近3%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跌近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8日09:2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9月27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伊朗石油部长称伊朗将增加石油产量,国际油价承压下跌;交易者将资金从黄金市场抽出投资风险资产,黄金期价下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7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伊朗石油部长称伊朗将增加石油产量,国际油价承压下跌;交易者将资金从黄金市场抽出投资风险资产,黄金期价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涨跌不一。

伊朗称将增加石油产量 国际油价27日下跌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当天表示,伊朗打算在现有基础上增加石油产量,而与其他主要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不在当前议程之内”。

包括伊朗在内的主要产油国在阿尔及利亚召开非正式会议,商讨措施稳定国际油价。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此前普遍预期与会方将达成一项减产协议,但伊朗方面的表态降低了减产预期,令国际油价承压下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6美元,收于每桶44.67美元,跌幅为2.74%。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8美元,收于每桶45.97美元,跌幅为2.91%。

纽约金价27日下跌 收于每盎司1330.4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7美元,收于每盎司1330.4美元,跌幅为1.02%。

分析人士说,前一日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之间的首场电视辩论影响到金价。民调显示电视辩论之后,观众认为希拉里胜选的几率增加,带动风险偏好投资。交易者将资金从黄金市场抽出投资风险资产,是导致当天黄金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7日全线上涨 小麦期货涨2.02%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分,涨幅为0.84%;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美分,涨幅为2.02%;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25美分,涨幅为0.77%。

分析师认为,交易者采取空头回补操作,大量买入期货合约是上述三种农作物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其次,近来过多的降水一方面推迟了美国中西部农业带玉米和大豆的收割,另一方面也影响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小麦的产出和质量,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农作物期价上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7日涨跌不一

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7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8.5美元,跌幅为1.00%。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01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美元,涨幅为1.97%。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32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8美元,涨幅为2.56%。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0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涨幅为0.81%。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262.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