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上周涨2.4%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上周涨2.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6日10:1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9月23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跌为主。媒体报道称有国家认为将举行的欧佩克会议不会在减产方面达成具体协议,国际油价承压下行,跌幅近4%;美元走强打压金价当日下跌,但全周涨幅达到2.4%。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3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跌为主。媒体报道称有国家认为将举行的欧佩克会议不会在减产方面达成具体协议,国际油价承压下行,跌幅近4%;美元走强打压金价当日下跌,但全周涨幅达到2.4%;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涨跌不一。

国际油价23日下跌 跌幅近4%

当天,美国媒体援引一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官员的讲话称,有国家认为下周举行的欧佩克会议只是一次磋商,预计不会在减产方面达成具体协议。该消息发出后,国际油价承压下行。

据了解,欧佩克将于下周在阿尔及利亚召开非正式会议。此前,投资者普遍认为与会方将达成一项减产协议以稳定油市。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4美元,收于每桶44.48美元,跌幅为3.9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6美元,收于每桶45.89美元,跌幅为3.69%。

纽约金价23日下跌 全周上涨2.4%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收于每盎司1341.7美元,跌幅为0.22%。

全周来看,本周黄金期价上涨2.4%,这主要得益于美联储日前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不变,促使交易者大量买入黄金,推动金价上涨。

分析师说,美元走强对金价形成打压,是当天黄金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3日全线下跌 大豆期货跌2.2%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7%;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5美分,跌幅为0.18%;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5美分,跌幅为2.2%。

分析师认为,根据美国农业部报告,大豆产量今年将创新高,以及美国中西部农民在现货市场上也大量卖出大豆,拖累大豆期价当天大幅下跌。虽然海外市场需求旺盛,但是由于美元走强以及国内库存充足,小麦期价下跌。尽管交易者采取空头回补操作,但是大豆和小麦市场下跌联动拖累玉米期价也下跌。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3日涨跌不一

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8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美元,涨幅为0.40%。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01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2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美元,跌幅为1.69%。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2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美元,跌幅为1.26%。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06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71%。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262.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