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三连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三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2日08:4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9月21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加上美元走弱,助推国际油价“三连涨”;国际金价同样实现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1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加上美元走弱,助推国际油价“三连涨”;国际金价同样实现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大部分下跌。

美国原油库存减少 国际油价21日上涨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9月16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620万桶,超出市场预期的减少340万桶。

当天美元走弱也增强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14%,在汇市尾市跌至95.881。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9美元,收于每桶45.34美元,涨幅为2.93%。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9美元,收于每桶46.87美元,涨幅为2.16%。

纽约金价21日上涨 收于每盎司1331.4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2美元,收于每盎司1331.4美元,涨幅为1.00%。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再次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

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对于美联储9月不加息的普遍预期推动金价上升,美元当天走弱也支撑黄金期价上涨。美联储是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的,但是这也推动电子市场上的黄金期价进一步上涨。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1日涨跌不一 大豆期货跌1.44%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分,跌幅为0.15%;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43%;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7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25美分,跌幅为1.44%。

分析师认为,在经历连续几个交易日上涨后,投资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以及在现货市场上农民大量卖出收获的农产品,导致玉米和大豆期价下跌;但是美国农业部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海外市场对于美国小麦需求增加,以及埃及继续禁止进口含麦角菌的小麦,推动小麦期价上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1日大部分下跌

截至21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76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美元,跌幅为0.40%。

此外,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01美元,和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5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美元,跌幅为1.32%。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26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美元,跌幅为0.87%。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03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54%。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262.5美元,和前一交易日持平。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