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两连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两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1日08:5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9月20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近期美国总体疲弱的经济数据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在本次会议决定加息的预期,黄金期价“两连涨”;而市场对于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的预期进一步加大,国际油价同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0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近期美国总体疲弱的经济数据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在本次会议决定加息的预期,黄金期价“两连涨”;而市场对于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的预期进一步加大,国际油价同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大部分上涨。

纽约金价20日上涨 收于每盎司1318.2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0.4美元,收于每盎司1318.2美元,涨幅为0.03%。

美联储当天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投资者主要关注将于21日发布的会议声明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届时市场将对美联储未来的加息节奏有进一步了解。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美国总体疲弱的经济数据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在本次会议决定加息的预期,但投资者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仍然很高。受此影响,黄金期价当天有所上涨,但是美元走强抑制了金价上涨空间。

市场加大对欧佩克减产预期 纽约油价20日上涨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20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和其他主要石油产出国将在下周举行会谈,探讨采用减产等手段稳定国际油价。

委内瑞拉总统18日表示,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主要石油产出国已接近达成一项维持国际油价稳定的协议,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宣布。

此前,欧佩克曾表示,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将于下周在阿尔及利亚召开非正式会议。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非正式会议有望转成正式会议,这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对于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的预期。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4美元,收于每桶43.44美元,涨幅为0.32%。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7美元,收于每桶45.88美元,跌幅为0.15%。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0日全线上涨 大豆期货涨1.77%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4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分,涨幅为0.96%;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分,涨幅为0.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8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25美分,涨幅为1.77%。

分析师认为,海外市场大豆需求旺盛等因素推动大豆期价上涨。玉米期价因美国产地雨水影响玉米收割而上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0日大部分上涨

截至20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78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涨幅为0.34%。

此外,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01美元,和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美元,涨幅为1.38%。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28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美元,涨幅为1.87%。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02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0美元,涨幅为2.40%。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262.5美元,和前一交易日持平。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