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权总持仓再度增加

期权总持仓再度增加

期货日报2016年09月06日09:05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周一上证50ETF冲高回落,呈窄幅振荡走势,截至收盘微幅上涨0.04%至2.28点。

周一上证50ETF冲高回落,呈窄幅振荡走势,截至收盘微幅上涨0.04%至2.28点。短期基本面偏空局面有所改善,市场也连续调整了15个交易日,后市现货有望迎来突破。期权方面,波动率有所上升,但上涨幅度均不大。结合价格来看,较为实值的认购期权基本全部上涨,多数认沽期权出现小幅下挫。

现货冲高回落之下,期权成交有小幅放大,周二合计成交276151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173840手,远多于认沽期权成交102311手。当日成交PCR继续维持近期低位,仅达0.5885。短期市场看多做多情绪较为高涨,显示在经过连续的调整后现货有望迎来突破。持仓来看,期权总持仓继续大增,刷新历史新高。其中,认购期权增加19657手,略多于认沽期权增加的13059手。当前市场的持多力量仍然在增加,短期现货或结束调整开始选择方向,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

图为ETF期权总持仓走势

主力合约成交来看,行权价格2.3的合约成交量最大,且认购期权成交量显著多于相应行权价格的认沽期权成交,显示当前市场做多情绪浓厚。短期压力集中在现货2.3附近,后市有望继续挑战此压力。实际波动率变化不大,短期随着基本面的转强或有向上反弹的动力。期权波动率继续小幅反弹,短期仍在历史底部区间运行,上方料仍有一定空间。

综上所述,现货在基本面转强的情况下,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期权隐含波动率小幅回升,短期上方仍有一定的空间,后市可继续谨慎做多。操作上,可以建立买入波动率策略,等待现货选择方向。较为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建立同时买入价格和波动率的策略,等待现货向上突破,但注意严格止损。(作者单位:鲁证期货)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