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沪胶多头增持力度更强

沪胶多头增持力度更强

期货日报2016年05月18日09:0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5月17日,盘初在多头增仓的推动下,沪胶主力1609合约期价快速走高。

5月17日,盘初在多头增仓的推动下,沪胶主力1609合约期价快速走高。然而,由于缺乏进一步拉升的意愿,多头获利离场,期价回到前一交易日结算价附近。此后,空头力量渐增,多头亦不甘示弱,伴随着持仓量的稳步增加,多空展开激烈争夺。至午后,周边黑色系的飙升引燃了市场情绪,空头主动离场令期价收涨。

交易所持仓数据显示,1609合约上前20席位出现增多减空的情况。其中,多头增持430张,空头减持398张,当日净空单减少至19483张。

具体来看,多头前20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11个。其中,增持幅度最大的中信期货席位,当日增持650张多单,而居于多头榜首的海通期货席位次之,当日增持511张多单。减持多单的9个席位中,除了鲁证期货席位减持743张多单,表现较为明显外,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不超过400张,部分席位仅做了小幅度的调整。

空头前20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虽有12个,但6个席位的调整幅度都在50张以内。其余的6个席位中,增持幅度最大的东证期货席位,当日增持713张空单。而减持空单的8个席位中,除了华泰期货席位和永安期货席位减持幅度超过600张,其余席位的调整幅度集中在500张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空头第一位华泰期货席位和第二位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各自的空头持仓上均做出减持动作,并且减持幅度较为明显。其中,华泰期货席位在减持619张空单的同时,增持76张多单,净空单减少至9472张;永安期货席位虽然对其多、空仓单均进行了减持,但减持空单的力度明显大于减持多单的力度。此外,瑞达期货席位在空头持仓上的调整幅度也不小,当日减持近500张空单,而仅增持81张多单。可以看出,虽然这部分席位对后市并没有表现出太强烈的看多情绪,但看空的意愿已经明显降低了。

在多头排行榜中,中信期货席位的表现令人瞩目,当日大幅增持650张多单,同时增持28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958张。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则在增持346张多单的同时,减持298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170张。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经过前期的下跌,目前市场情绪正在恢复,主力继续看空的意愿并不强,部分席位的心态更是趋于乐观,后市沪胶有望出现小幅度的反弹。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