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持仓分析:沪胶空头力量增强

持仓分析:沪胶空头力量增强

期货日报2016年05月09日08:5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产胶国降雨量增多,开割预期提前,供应压力凸显,节后沪胶期货多头信心受到冲击,增仓谨慎,而空头抓住时机,乘势进攻,大举增仓“压境”,胶价重心持续下移。

产胶国降雨量增多,开割预期提前,供应压力凸显,节后沪胶期货多头信心受到冲击,增仓谨慎,而空头抓住时机,乘势进攻,大举增仓“压境”,胶价重心持续下移。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1609合约前20席位上,多头阵营累计减仓2898手,空头阵营累计减仓3704手,后者减仓力度更大。

图为沪胶1609合约多、空主力持仓变化

具体席位上,在多头阵营中,有16家处在减持状态,只有4家增仓。其中,广发期货席位、新湖期货席位和方正期货席位分别减持869手、821手和600手,位列三甲。永安期货席位、国泰君安期货席位、中信期货席位和中信建投期货席位也分别减仓454手、464手、427手和492手,减持力度较大。只有华泰期货席位和银河期货席位分别增仓955手和1020手。

在空方阵营中,有17家处于减持状态,仅有3家增仓。其中,国泰君安期货席位、中国国际期货席位和海通期货席位减持力度较为明显,分别减少612手、603手和500手。而在增持方面,则表现乏力。

上周五看似沪胶空头离场情绪更浓,但从节后四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前20席位上,多头持仓从上周二的80631手下滑至上周五的76686手,累计减仓3945手,而空头持仓从上周二的92737手攀升至上周五的94777手,累计增加2040手。净头寸从上周二的净空12106手持续扩增至上周五的净空18091手。由此可以看出,空头阵营在此轮下跌行情中,完全占据主导地位。

此前上涨领头羊——黑色系出现连续回落走势,市场做多积极性受到打压,负面情绪波及沪胶市场,导致沪胶多头阵营“军心不稳”。由于利多因素逐步消散,空头势力有望进一步增强。(作者单位:宝城期货)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