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沪胶三角待破 聚丙烯头部初显

沪胶三角待破 聚丙烯头部初显

期货日报2016年04月11日09:0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利多效应持续性差,胶价到压力线附近后重新走低。国际油价大幅调整令聚丙烯期货涨势顿减。

沪胶  三角待破

尽管清明节后下游销售数据偏好,提振沪胶主力1609合约,但利多效应持续性差,胶价到压力线附近后重新走低。

以日K线形态而言,3月中旬以来,沪胶反弹高点呈现出不断下移的特征,而回撤也受到明显支撑,下跌空间有限,由此形成在三角形收敛区间内运行的格局。

另外,1609合约的5日、10日和20日均线反复缠绕,说明期价趋于横向整理。不过,下方40日和60日均线依然维持右上45度角发散形态,说明胶价中期上扬趋势未被打破。

观察MACD技术指标,可以发现,近两日,1609合约绿柱实体有所萎缩,上方的DIFF和DEA指标下滑节奏也趋于缓和,表明市场空头力量减弱,预计胶价向上突破的可能性略大。

操作上,投资者可等待期价方向性明确,之后择机介入。

聚丙烯  头部初显

国际油价大幅调整令聚丙烯期货涨势顿减,主力1609合约未能延续反弹势头,转而振荡回落,接连跌破短期均线,市场空头氛围升温,头部迹象初显。

短期5日、10日和20日均线拐头向下,期价在失守上述均线后,将向下寻求40日均线的支撑。

清明节过后,聚丙烯1609合约绿柱实体不断放大,且DIFF与DEA指标趋于下滑,表明空头力量在持续增强,期价仍有下跌空间。

操作上,短期多单不宜进场抄底,前期空单可继续持有。(宝城期货  陈栋)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