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在绝望中孕育希望 高盛放言油价暴跌后将出现新牛市

在绝望中孕育希望 高盛放言油价暴跌后将出现新牛市

FX1682016年01月16日15:0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际油价周五(1月15日)跌破30关口后加速下跌,市场中一片“油价将20见”哀叹声。不过,绝望中往往会孕育希望。高盛(Goldman Sachs)就认为,在今年年底之前,原油将进入新的牛市,因油价暴跌导致产量减少,足以改变全球原油供过于求的局面。

国际油价周五(1月15日)跌破30关口后加速下跌,市场中一片“油价将20见”哀叹声。不过,绝望中往往会孕育希望。高盛(Goldman Sachs)就认为,在今年年底之前,原油将进入新的牛市,因油价暴跌导致产量减少,足以改变全球原油供过于求的局面。

周五美国原油期货收报每桶29.42美元,大跌1.78美元,跌幅5.71%,创12年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每桶28.94美元,大跌1.94美元,跌幅达6.28%。

高盛在最新报告中表示,美国原油期货暴跌,将促使美国的页岩油繁荣局面在今年下半年形成逆转。美国原油期货周五再次跌破每桶30美元,创12年新低。

高盛预计,随着美国原油日产量剧减57.5万桶,全球原油市场将从供应过剩转为供应不足。

该行分析师Jeff Currie和Damien Courvalin指出“2016年的关键主题是真正的基本面调整,市场重新平衡,诞生新的牛市,我们仍然预计这种情况将在2016年晚些时候出现。”

高盛分析师表示,当远期价格曲线开始趋平时,将表明市场准备上涨。目前远期价格曲线显示现货大宗商品价格有大幅折让。一旦这种折让消失,说明有足够需求来消化储油罐里积压的原油。

“曲线趋平接近现货成本历来都是被动投资者的买入信号,并且我们相信当前的熊市将以同样方式结束,”Currie和Courvalin说。“这样的信号将促使我们转向看涨大宗商品。”

高盛已经警告过原油市场或在触每桶20美元时才会重新平衡,迫使页岩油公司削减产量。高盛表示这仍有可能。然而,20美元的情况仍然是边缘情形,而非最有可能的情形,只有在耗尽储油空间的情况下,该情形才可能成真。

不过,原油市场想要在今年上半年就实现平衡的概率并不大,高盛因此仍坚持上半年每桶40美元的价格预测。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