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阿联酋经济部长说油价下跌影响有限

阿联酋经济部长说油价下跌影响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5日14:4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据阿联酋媒体14日报道,阿联酋经济部长苏尔坦·曼苏里日前强调,阿联酋实行的经济多样化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国际油价下跌对经济的不利影响。

新华社记者安江

阿布扎比(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阿联酋媒体14日报道,阿联酋经济部长苏尔坦·曼苏里日前强调,阿联酋实行的经济多样化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国际油价下跌对经济的不利影响。

曼苏里13日在阿联酋国防学院讲话时指出,尽管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但阿联酋的经济增长前景依然乐观。近期数据显示,2015年阿联酋国内生产总值估计达1.58万亿迪拉姆(约合4300亿美元),与2014年1.47万亿迪拉姆(约合4000亿美元)相比,依然有所增长。

曼苏里说,未来阿联酋政府计划实现的经济目标包括使非石油项目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幅度达到5%,使阿联酋进入全球人均国民收入前十强国家之列。

他强调,阿联酋被认为是全球航空业领先国家之一,拥有阿联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这两大航空企业,航空业实现了约9%的年平均增长,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达12%。

有数据显示,2015年阿联酋民航部门共接待旅客超过7500万人次。曼苏里说,预计到2021年民航部门所创造和提供的就业机会将超过75万个,届时阿联酋将成为全球民航业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