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15日跌破30美元

国际油价15日跌破30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6日10:0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市场供过于求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5日大幅下跌,收盘跌破30美元,为12年以来的低点。受市场担忧供过于求以及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国际油价跌幅已超20%。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纽约(CNFIN.COM/XINHUA08.COM)--受市场供过于求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5日大幅下跌,收盘跌破30美元,为12年以来的低点。

受市场担忧供过于求以及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国际油价跌幅已超20%。

欧佩克的原油产量约占世界石油市场的三分之一。面对油价的下跌,欧佩克没有采取减产措施。市场担心欧佩克成员国伊朗近期将大幅提高石油产量。

页岩油革命令美国的原油产量大为增加。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日均原油产量约为923万桶。

华尔街投行高盛当天发布报告说,油价在经历大跌后,市场供过于求的现状将改变,油价在年底前有望走强。该机构预计今年美国的原油日均产量将减少57.5万桶,全球原油市场在下半年将面临供应不足的风险。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8美元,收于每桶29.42美元,跌幅为5.7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9美元,收于每桶28.94美元,跌幅为6.74%。(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