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IMF支持赞比亚暂停上调铜业税的计划

IMF支持赞比亚暂停上调铜业税的计划

上海有色网2015年04月02日08:4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赞扬赞比亚解决铜业税收问题做出的努力,但警告称,只有进一步收紧财政和货币政策才能抑制该国的巨额赤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3月31日)赞扬赞比亚解决铜业税收问题做出的努力,但警告称,只有进一步收紧财政和货币政策才能抑制该国的巨额赤字。

赞比亚总统伦古周三指示财政及矿业部长在4月8日前更改矿企税,并称铜生产商可以考虑恢复2014年税制。

赞比亚政府1月将露天矿场使用费自6%上调至20%,地下矿场使用费自6%上调至8%,这一决定令赞比亚工会及矿商震怒。

IMF赞比亚事务主管Tsidi Tsikat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欢迎伦古总统要求审查矿业税收新制度的决定。”

赞比亚财政部秘书Fredson Yamba表示,政府有信心经济能够承受全球铜价下降和克瓦查汇率下降。

Yamba表示,“我们仍然相信,尽管内外交困,我们仍对实际GDP增长6%保持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