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午评:多重因素压制 豆油领跌商品期货

午评:多重因素压制 豆油领跌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6日13:27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随着巴西罢工问题缓解,南美供应前景再度压制市场,导致美盘期价走弱,拖累国内豆类市场。3月6日截至中午收盘,豆油主力合约收于每吨5520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84元,跌幅1.50%,成交量250432手。

随着巴西罢工问题缓解,南美供应前景再度压制市场,导致美盘期价走弱,拖累国内豆类市场。3月6日截至中午收盘,豆油主力合约收于每吨5520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84元,跌幅1.50%,成交量250432手。

美盘期价走弱 拖累国内豆类市场

前期豆油上涨主要还是以国际市场阶段性突发行情带动为主,从基本面角度来看,支持行情持续上行的中长期供需因素仍未有太多改善,阶段性反弹压力渐增。

外盘方面,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0美分,跌幅为0.86%。【详细】

巴西罢工事件影响有限

巴西持续超10天的卡车司机罢工导致该国大豆出口受到不利影响。因投资人担心巴西卡车工人罢工可能延迟巴西大豆出口付运,而美豆出口窗口因此延长,这是近期美豆类上涨的主要原因。虽然有中国买家因担忧南美到货延迟,转订美国船货的消息出现,但是总体贸易重心逐渐向南美转移。巴西罢工谈判进展料会继续影响豆类市场情绪,这种事件推动的豆类上行终会缺乏持续性。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出口报告显示,大豆净出口49.95万吨,与市场预期相差不大。

原油上涨动力不足

近期豆油上行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是原油上涨。但由于市场担忧供过于求,国际油价5日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7美元,收于每桶50.76美元。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7美元,收于每桶60.48美元。【详细】

近年来豆油期价被动跟随原油的迹象较为明显。CBOT豆油期货连续合约与NYMEX原油期货连续合约的每日收盘价格数据多数时间具有较强的联动性。

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还在于油脂油料整体供应充足的大势未改,短期回调风险增加,中线仍需关注供需变化。预计连豆油筑底仍需要时间,后期难免反复。进入3月,市场关注点还会逐渐转向美豆种植面积。3月种植意向报告前的市场炒作,以及棕榈油季节性增产周期结束后产量趋于恢复,这些都可能会引发行情波动。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