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广东去年空气达标率85% 灰霾天数近11年最少

广东去年空气达标率85% 灰霾天数近11年最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5日15:4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广东省环保厅4日披露,广东去年空气达标率85%,灰霾天数近11年来最少。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广东省环保厅4日披露,广东去年空气达标率85%,灰霾天数近11年来最少。

据统计,2014年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主要江河水质总体稳定。全省空气质量有所好转,空气质量指数(AQI)达标率平均为85%,是2003年以来最少的一年;珠三角地区平均达标天数为298天,分别比京津冀和长三角多出142天和44天。

广东省环保厅表示,广东将继续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贯彻国家“大气十条”,全面落实《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实行大气环境质量精细化管理。

另外,黄标车淘汰仍是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硬骨头”。广东省环保厅要求,各地务必促进黄标车加快淘汰,确保年底前基本淘汰全省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珠三角地区则要淘汰所有黄标车。目前珠三角黄标车的存量仍有68万辆。(刘勇)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