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联储“淡定” 机构下调大宗商品价格预期

美联储“淡定” 机构下调大宗商品价格预期

期货日报2015年01月30日10:0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全球“货币战”有蔓延趋势。美联储此次声明表现出的淡定与其他央行形成鲜明对比,市场略感意外。而在全球通胀率普遍“不达标”的背景下,本月高盛在报告中对大宗商品价格的预期做出了全线下调。

FOMC声明称对加息应保持“耐心”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市场关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如期而至。FOMC会议声明称,委员会一致认为对加息应保持“耐心”。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持续稳步复苏,对经济增速评估更为乐观,新增就业强劲,失业率下降,但预计通胀在近期仍会走低。声明公布后,美元上扬,金价承压短期回撤,美股下跌,美债收益率下行。

2015年伊始,瑞士央行放弃瑞郎欧元汇率上限政策,加拿大央行宣布降息,欧洲央行启动了新的量化宽松计划,波兰、英国、日本等国央行释放进一步宽松信号。似乎货币贬值已经成为“最流行”的经济刺激措施,全球“货币战”有蔓延趋势。美联储此次声明表现出的淡定与其他央行形成鲜明对比,市场略感意外。

招商期货宏观策略分析师李科认为,本次声明符合预期,虽然近期美国大部分经济数据向好,但从通胀与国债收益率等数据来看,经济复苏形势并未明确,美联储仍存有一定顾虑。

此外,对于美联储来说,通胀率走低也是个相对棘手的问题。目前看来,油价继续下跌意味着通胀率将进一步低于预期目标。摩根士丹利认为,无论美联储的前景展望如何,今年年中之前,美国核心通胀率将继续走低。本周二,摩根士丹利已将美联储加息时间预期改至2016年3月。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此次声明自2013年1月以来首次提及全球市场。美联储表示,在决定升息时间时,会考虑“国际形势发展”。这将为美联储留有回旋余地,若油价下跌或其他央行的行动给美国带来冲击,美联储也有可能会改变原定计划。

在全球通胀率普遍“不达标”的背景下,本月高盛在报告中对大宗商品价格的预期做出了全线下调。高盛表示,在当前美元强势、能源价格下跌以及矿业生产改善预期等因素驱动下,成本下降成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首要原因。此外,高盛报告认为,中国和欧洲的需求低于预期,并且中国的经济转型仍在继续,2015年大宗商品价格依旧难逃下行趋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