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小麦期货“六连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小麦期货“六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9日09:2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法国生产商压低价格抛售库存旧麦的情况下,28日投资基金进一步加大了小麦多头合约的清盘力度,导致芝加哥小麦期货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且跌幅明显扩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28日,全球商品市场以跌为主。由于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加上美元汇率走强,国际油价再度大幅下挫;美国股市反弹,金价受到打压;芝加哥农产品期货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全线下跌,小麦期货上演“六连跌”;经济数据助推LME基本金属期货普涨。

美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 国际油价28日跌3.85%

美国能源信息局28日公布的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890万桶至4.067亿桶。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至3880万桶。当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升至921.3万桶,为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佩克于去年11月27日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会议,会后宣布将石油日产量保持在3000万桶水平不变。即使在国际油价大跌后,欧佩克也拒绝减产。有报道称,沙特石油部长日前会见俄罗斯和挪威大使时表示,尽管油价已经跌到很低的水平,沙特也不会仅凭自身的力量去调节原油市场的供需。

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28日走强,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也对油价形成压力。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8美元,收于每桶44.45美元,跌幅为3.85%。2015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3美元,收于每桶48.47美元,跌幅为2.28%。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8日全线下跌 小麦跌2.65%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分,跌幅为2.1%;小麦2015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75美分,跌幅为2.65%;大豆2015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7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分,跌幅为0.36%。

在法国生产商压低价格抛售库存旧麦的情况下,28日投资基金进一步加大了小麦多头合约的清盘力度,导致芝加哥小麦期货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且跌幅明显扩大。

美国能源信息署当天公布的上一周乙醇产量虽然符合市场预期,但由于同期乙醇库存继续上升,达到近年来的高点,令市场担心未来乙醇生产对玉米的消费量将不足,从而拖累芝加哥玉米期货走低。

此外,来自巴西的早期大豆收割数据显示,其单产十分惊人,比去年同期水平高出约6%。加之豆粕在美国国内市场销售不畅,均使芝加哥大豆期货承压。

美国股市反弹打压 纽约金价28日下跌

美国股市反弹打压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2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8美元,收于每盎司1285.9美元,跌幅为0.45%。

当天在苹果公司财报的鼓舞下,美国股市摆脱油价下跌的拖累,呈现反弹行情;与此同时,美元对欧元日元汇率也重拾升势。受上述因素影响,投资者选择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8日下午公布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前抛售黄金,纽交所黄金期货价格最终以下跌报收。

一项调查显示,尽管美国仍处于低通胀水平,美联储仍可能选择在今年年中加息。在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有超过一半的人认为,美元升值已无异于加息。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28日普涨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3.4%,不及预期。美国将在30日公布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分析师预计四季度增速将从三季度的5%放缓至3%。美国经济数据不佳打压美元,有利基本金属价格。

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54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涨幅为0.35%。

不过,悲观情绪依旧笼罩基本金属市场。一位交易员说,欧洲还是一团遭,没什么让人兴奋的消息,市场可能仍会向下。若期铜上涨的话,将在5800美元遇到很大阻力。

此外,截至28日收盘时,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6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元,涨幅为0.11%。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美元,涨幅为1.51%。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1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元,跌幅为0.42%。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49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2.5美元,涨幅为1.44%。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元,跌幅为0.65%。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