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沙特豪掷百亿美元开采页岩油气

沙特豪掷百亿美元开采页岩油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8日09:0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总裁哈利德27日说,沙特不反对开采页岩油,沙特将在页岩油开发领域投入100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王波

利雅得(CNFIN.COM / XINHUA08.COM)--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总裁哈利德27日说,沙特不反对开采页岩油,沙特将在页岩油开发领域投入100亿美元

哈利德在此间举行的利雅得国际竞争力论坛上说,世界不断增长的人口需要更多能源支撑,美国页岩油技术的开发也引领沙特朝着这一领域迈进。哈利德表示,沙特已投入了30亿美元开采非常规气体,并将再注入70亿美元。

哈利德说,沙特将成为继美国之后另一个大规模进行页岩油气开发的先行者,这将补充沙特的能源结构。

过去半年,国际油价下跌将近60%,从每桶100多美元直落至目前的50美元以下。

以往,沙特常通过调节产量维护国际油价稳定。但应对本轮油价大跌,沙特却采取了不减产并任由油价跳水的策略。国际能源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沙特此举意在通过低油价将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挤出市场,以便促使供需平衡,油价企稳。

此前,沙特能源大臣纳伊米在多个国际场合表示,沙特坚持不减产,并非要掀起“石油价格战”,而实属无奈之举,因为仅凭沙特一家减产无助于支撑油价。(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