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河南:秸秆饲料化利用 减少环境污染

河南:秸秆饲料化利用 减少环境污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3日15:0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为破解秸秆焚烧致环境污染问题,扩大秸秆综合利用率,河南规划到2020年,全省秸秆饲料化利用量达4450万吨,带动农民增收46.4亿元。

新华社记者马意翀

郑州(CNFIN.COM/XINHUA08.COM)--每年收获季,如何不让小麦、玉米等作物秸秆“狼烟四起”昏天黑地?为破解秸秆焚烧致环境污染问题,扩大秸秆综合利用率,河南规划到2020年,全省秸秆饲料化利用量达4450万吨,带动农民增收46.4亿元。

记者从河南省畜牧局获悉,到2020年,河南省秸秆饲料化利用量将达4450万吨,基本实现在目前基础上翻一番,可保障现有牛羊饲养量翻一番的粗饲料基本需求,节约饲料用粮1160万吨,带动农民销售秸秆增收46.4亿元。

河南草食畜牧业在中国拥有重要地位。2013年,河南可饲用秸秆产量约8600万吨,占全国秸秆总量的1/10;秸秆饲料化利用量2320万吨,占全省可饲用秸秆总量的27%,秸秆饲用量居全国第一;与之相对应,河南肉牛饲养量、肉羊饲养量、奶牛存栏量分别位居全国第一、第四和第六,丰富的秸秆资源保障了河南草食畜牧业发展的需要。(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