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广州将不再新建废旧塑料基地

广州将不再新建废旧塑料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8日10:4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广州市环保局最新披露,《广州市再生资源回收指导目录》16日出台,明确了可回收物的回收种类、回收方式、回收规范、利用指引等内容,原则上不再批准新建废旧塑料基地的环评文件。

广州(CNFIN.COM/XINHUA08.COM)--广州市环保局最新披露,《广州市再生资源回收指导目录》16日出台,明确了可回收物的回收种类、回收方式、回收规范、利用指引等内容,原则上不再批准新建废旧塑料基地的环评文件。

《目录》要求,在住宅小区、机关学校、商务企业、商场超市等场所设置统一标识的回收点,推广应用先进的回收技术和便捷的交投方式接受公众交投再生资源,建立完整的先进的回收、运输、处理、利用再生资源回收体系。鼓励加快建设和改造设备先进的分拣加工中心,配置相应运输车辆和加工设备,吸纳相关技术人员,替代原有粗放式加工基地。采取厂商对接方式,分拣和初加工后的回收物资直接配送至各类再生资源利用生产企业。

对于废旧金属、废纸处理也将严格按照集中治污原则,纳入环保循环产业园区。另外,广州将严格控制制浆造纸、印染、电镀(含配套电镀)、鞣革、铅酸蓄电池、发酵酿造、陶瓷等高污染高能耗项目建设。在新、改、扩建项目环评文件审批中,将要求上述行业的项目清洁生产水平必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改、扩建项目需增产减污。(刘勇)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