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宁夏两部门联合开展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

宁夏两部门联合开展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8日15:5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为加强对重污染天气的预报预警,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气象部门将联合开展今冬明春重污染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及时为公众提供合理的健康防护指导和出行建议。

新华社记者赵倩

银川(CNFIN.COM/XINHUA08.COM)--为加强对重污染天气的预报预警,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气象部门将联合开展今冬明春重污染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及时为公众提供合理的健康防护指导和出行建议。

据自治区环保厅介绍,环境空气质量好坏与气象因素密切相关,冬春季节是静风、逆温以及沙尘等不利气象条件多发时期,特别是进入采暖期后,污染物排放量急剧增大,直接对空气质量造成影响,容易发生重污染天气。

为此,自治区环保厅与气象局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将联合开展今冬明春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工作。自治区、各地级市将分别成立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组,具体组织开展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工作,发布的预警信息内容包括预计未来重污染天气发生的时间、地点、范围、预警等级、气象条件、主要污染指标趋势分析、健康防护指导和出行建议等。(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