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低油价致尼日利亚股市跌至13个月新低

低油价致尼日利亚股市跌至13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5日10:4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尼日利亚证交所全股指数4日收于36744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创下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点。该指数在过去一个月里下跌11%。

新华社记者张保平

拉各斯(CNFIN.COM/XINHUA08.COM)--因外国投资者抛售以尼日利亚货币奈拉计价的资产,该国股市4日创下13个月来的新低。

尼日利亚证交所全股指数4日收于36744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创下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点。该指数在过去一个月里下跌11%。

分析人士认为,尼日利亚经济高度依赖石油产业,其95%的外汇收入和85%的财政收入来自于石油出口,原油价格下跌是尼日利亚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尼日利亚债市和汇市也双双走熊。奈拉汇价在4日下跌到1美元兑换165.9奈拉水平。尼日利亚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则上升7个基点,至12.7%。今年以来,奈拉兑美元贬值4.3%。(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