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油价暴跌拖累金属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油价暴跌拖累金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5日09:0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油价暴跌打击基本金属市场,截至场内交易时段结束,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6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美元,跌幅为1.27%。

国际油价4日重挫 布伦特油价至4年来最低

主要产油国沙特阿拉伯3日宣布调低向美国出口原油的官方售价。市场人士将这条消息看做是沙特为了争夺市场份额而采取的价格战,该消息令油价承压。

目前全球原油供应充裕,市场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0月的日均原油产量达到3097万桶,为14个月以来的最高。欧佩克目前的石油产量约为全球产量的40%。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运输设备订单下降影响,9月份美国工厂订货环比下降0.6%,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显示美国工业生产出现波动。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9美元,收于每桶77.19美元,跌幅为2.02%。2014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6美元,收于每桶82.82美元,跌幅为2.31%。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4日全线下跌 玉米跌2.41%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分,跌幅为2.41%;大豆2015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0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美分,跌幅为1.94%;小麦2014年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75美分,跌幅为1.08%。

美国大豆和玉米收割进程加快导致市场供应增加。美国农业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日,美国收割的大豆已完成83%的产量,而玉米也已完成65%。市场分析人员认为,收割进程加快,农民将向市场销售大量农产品,市场充足导致大豆和玉米期价下降。

此外,天气好转也将使位于南半球的主要大豆出口国巴西等国的种植面积增加,提升大豆增产预期,拖累大豆期价。

纽约金价4日微跌 已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

受原油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元,收于每盎司1167.7美元,跌幅为0.18%。这是纽约金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为保护自身原油的竞争力,主要产油国沙特阿拉伯3日调低向美国出口原油的官方售价,纽约市场原油期价下跌,油价下跌打击基本金属市场,使纽约黄金期价在连续下跌4个交易日后继续走低。

欧元区经济复苏疲软。欧盟委员会4日宣布全线下调欧元区今明两年GDP增长预期,将欧元区2014年GDP增速预期从1.2%下调至0.8%;2015年预期从1.7%下调至1.1%。3日公布的10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低于市场预期。欧洲经济态势有利于美元走强,使以美元计价的金价承压。

美国商务部4日公布的首次估测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3.5%,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态势保持稳定。这一数据也帮助提升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导致作为避险需求的黄金期价下降。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4日大幅下跌

受国际油价暴跌带来的冲击,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4日全部下跌。

因沙特阿拉伯3日下调销往美国的原油官方售价,美国原油跌至2012年中来最低水平。

油价暴跌打击基本金属市场,截至场内交易时段结束,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6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美元,跌幅为1.27%。

金融服务公司INTL FCStone认为,美元在11月会继续走强,加上全球宏观经济整体前景堪忧,大宗商品在11月份将继续面临压力。

另外,加拿大投资银行TD Securities分析认为,虽然基本金属在10月底经历了一波反弹行情,但由于中国、欧洲和美国这三个世界上最大的工业金属用户的需求减少,基本金属在近期内有继续走弱的风险。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