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 提振油价力度有限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 提振油价力度有限

汇通网2014年11月05日10:1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美原油期货12月合约交投于77.37美元/桶,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因炼厂产量增加,但全球供应过剩的忧虑仍将油价压制在多年低点附近。

周三(11月5日)亚市早盘,美原油期货12月合约交投于77.37美元/桶,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因炼厂产量增加,但全球供应过剩的忧虑仍将油价压制在多年低点附近。

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10月31日止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63.9万桶,至3.749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220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80.4万桶。

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24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40万桶。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11月27日开会,但并没有明显迹象显示OPEC是否会减产。

根据接近沙特(沙乌地)阿拉伯代表团的消息人士表示,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周三将于一项气候会议场边会晤委内瑞拉外长拉米雷斯。

此前西班牙媒体报道称,从阿尔及利亚进口的第一批200万吨原油10月26日将抵达委内瑞拉,这将成为委内瑞拉100多年来石油生产和进出口史上的重大事件。11月还有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将进入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已确认了这个消息,并表示从阿尔及利亚进口轻质原油是为了稀释乌戈·查韦斯石油带(即以前的奥里诺科石油带)生产的超重原油。乌戈·查韦斯石油带是全球最大油田,原油储量超过2700亿桶,可开发大约200年。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