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台风“海鸥”移入北部湾 粤西暴雨仍将持续

台风“海鸥”移入北部湾 粤西暴雨仍将持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6日16:0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台风“海鸥”相继登陆海南文昌、广东徐闻之后,台风中心已移动到北部湾东部海面上,并将继续向西北偏西移动,16日下午至夜间粤西仍有暴雨到大暴雨。

新华社记者詹奕嘉 汪瑾

徐闻(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6日14时30分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台风“海鸥”相继登陆海南文昌、广东徐闻之后,台风中心已移动到北部湾东部海面上,并将继续向西北偏西移动,16日下午至夜间粤西仍有暴雨到大暴雨。

16日14时,“海鸥”中心位于北纬20.3度、东经109.9度,即北部湾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自16日上午在海南文昌登陆后一直维持台风强度。

目前,粤西沿海出现风力10到12级、阵风13到14级的大风天气。受“海鸥”影响,位于徐闻县境内的海安港15日上午起出港航班全部停航。记者16日下午在海安港看到,风雨交加下海水不断上涨,原本通往候船区的走道已被海水淹没,湛江市民张先生说,他原本打算从海安港坐船到海南省海口港,收到停航通知后,只能等台风过境后航班恢复再走。

据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伍志方分析,“海鸥”进入北部湾海面后,将继续向西北偏西移动,16日下午到夜间,粤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从明天上午开始,降雨影响的范围将缩小到雷州半岛,全省雨势会逐渐减弱,18日广东全省雨势则会明显减弱。”(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