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重庆将再迎强降雨 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及洪水

重庆将再迎强降雨 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及洪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6日11:0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气象部门提醒,由于近期重庆降水集中,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灾害,尤其需要加强新增滑坡点的监测和防范。

新华社记者李松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从16日夜开始,重庆大部地区将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可达100毫米。气象部门提醒,由于近期重庆降水集中,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灾害,尤其需要加强新增滑坡点的监测和防范。

据了解,12日以来,重庆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普降大雨到暴雨,部分区县达大暴雨,长寿局部地区达特大暴雨。12日到15日重庆全市有462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其中211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

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6日夜间到18日夜间,重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17日白天到18日白天。重庆东北部、中西部偏北地区及东南部偏北地区40-7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00毫米,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地处重庆上游的四川境内渠江、嘉陵江流域前期累计雨量大,近期仍有持续性降水,重庆沿江区县需密切关注上游地区雨情水情变化,防范可能发生的过境洪水。(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