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台风“海鸥”相继登陆海南广东带来大风大雨

台风“海鸥”相继登陆海南广东带来大风大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6日14:5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时隔近两个月,海南再遭台风袭击,文昌市翁田镇继“威马逊”后再次成为台风登陆点、海口出现232CM的天文潮位,城区多地积水严重。

海口(CNFIN.COM / XINHUA08.COM)--16日9时40分,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风速达40米/秒。时隔近两个月,海南再遭台风袭击,文昌市翁田镇继“威马逊”后再次成为台风登陆点、海口出现232CM的天文潮位,城区多地积水严重。

另据广东省气象局消息,继在海南文昌登陆后,台风“海鸥”16日12点45分在广东湛江市徐闻县南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

“海鸥”导致海南西部多个市县出现大风和强降雨天气。在昌江县十月田镇南岭村,大风伴随暴雨持续整整一晚,一位莫姓村民告诉记者,此次台风与“威马逊”非常相似,好在这回政府部门提醒到位,在台风到来之前,大家就做好了防御准备,目前没有听说有房屋、农田受损的情况。

记者在文昌翁田镇看到,虽然这次台风强度比上次小了不少,但仍对当地群众的生活造成二次打击。翁田镇较大的安置点明月小学已经停课,所有教室成了村民的“临时家园”。

海口市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表示,台风“海鸥”或将造成风暴潮,海口预计会出现232CM的天文潮位。目前海口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提前做好预警告示、人员转移、积水排涝及积水路段的交通管制等防御风暴潮工作。

海口市三防办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海口市已经有25条道路积水较为严重,内涝是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海口市各部门正加紧排涝。截至16日10时40分,海口美兰机场取消航班115架次,大部分旅客已提前改签,有少量滞留旅客仍在机场等待,目前机场无航班起降。

“海鸥”给海南万宁带来不小降雨,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宁市13个乡镇已安全转移群众53802人。渔业大县临高县4301艘渔船台风登陆前已全部回港避风,19924名渔民及近海养殖人员转移上岸避风。

面对来势汹汹的“海鸥”,海南海口、文昌等北部地区电网面临着防范两次台风叠加效应带来影响的压力。海南电网公司启动防风防汛Ⅱ级响应,全员进入紧急状态,做好迎击“海欧”的各项准备,尽可能把影响控制至最小。 (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