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油价上扬金价下挫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油价上扬金价下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1日09:2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当天公布的美国消费数据好于预期,国际油价29日上涨;美元持续上涨令金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12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收于每盎司1287.4美元,跌幅为0.23%。

美元持续上涨施压 纽约金价29日下跌

美元持续上涨令金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12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收于每盎司1287.4美元,跌幅为0.23%。

尽管乌克兰紧张局势未见缓解,美国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喜忧参半,但由于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继续上扬,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再度走软。

当天早盘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从前一天晚间的82.4770上涨至82.5260;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汇率盘中一度跌至1比1.3143,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40个基点。

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国际油价29日上涨

当天公布的美国消费数据好于预期,国际油价29日上涨。

本周美国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推高国际油价。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4.2%,高于市场预计的4.0%。作为全球重要的原油消费国,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提高了原油需求预期。

此外,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也对油价形成支撑。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1美元,收于每桶95.96美元,涨幅1.49%。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3美元,收于每桶103.19美元,涨幅0.71%。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9日全线下跌 小麦跌1.44%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1.22%;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6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25美分,跌幅为1.44%;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2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0.44%。

有消息称,美国新市场年度玉米收割已向北推进至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而已经完成收割的玉米产量高达每英亩220至240蒲式耳。此外,三角洲地带的美国大豆也有惊人产量,农场主们都在趁当前市场价格较高时加紧出售新作大豆。

由于目前美国天气状况良好,市场预期,随着收割进程的推进,上述农产品期货价格将继续探底。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9日多上涨

欧元区29日出炉的利空经济数据使得欧洲央行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的压力加大,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8月29日多数上涨。

欧盟统计局29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按年率计算初值为0.3%,低于上月的0.4%,不仅进一步远离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水平,还创下2009年10月以来最低点。

此外,欧元区失业率依旧保持高位。欧盟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欧元区经季节调整后的失业率为11.5%,与6月份的数据持平。

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96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6.5美元,涨幅为0.53%。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