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黄金原油期货齐上扬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黄金原油期货齐上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9日09:1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元,收于每盎司1290.4美元,涨幅为0.55%。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28日普跌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修正值上调至4.2%,高于初值的4.0%,也高于市场预期。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信心不断增强,美元指数28日上涨,打压基本金属价格。

欧洲央行将于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重点关注该行会否出台新的货币刺激措施。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日前表示,如有必要,欧洲央行愿意采取更多货币刺激政策。不过,投资者普遍预期除非将于29日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出现大幅下降,否则该行不太可能采取新的行动,该预期并未对金属价格构成支撑。

截至28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9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8.5美元,跌幅为1.26%。

乌克兰紧张局势再升级影响纽约金价28日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元,收于每盎司1290.4美元,涨幅为0.55%。

乌克兰方面28日说俄罗斯军队进入乌东部地区,乌总理还表示,冻结俄罗斯在欧盟成员国、美国和其他七国集团成员国的全部资产将是“阻止俄罗斯侵略”的关键。由于俄罗斯是全球重要的贵金属生产国,投资者担心进一步的制裁会影响市场供应。在避险需求的推动下,金价大幅反弹,一度升至每盎司1297.6美元,但此后由于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令金价涨幅回落。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2%,高于此前估测的4.0%。

美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纽约油价28日收盘上涨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4.2%,高于市场预计的4.0%。受严寒天气影响,美国经济第一季度萎缩2.1%。作为全球重要的原油消费国,美国经济向好利好原油需求,也刺激纽约油价连续第三天上涨。

美国能源信息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210万桶至3.605亿桶,纽约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上升50万桶至2070万桶。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7美元,收于每桶94.55美元。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6美元,收于每桶102.46美元。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8日全线上涨 小麦涨1.69%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分,涨幅为1.16%;小麦2014年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717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分,涨幅为1.69%;大豆2014年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2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分,涨幅为0.49%。

乌克兰方面28日说俄罗斯军队进入乌东部,而俄罗斯方面则否认目前乌克兰境内有任何俄罗斯士兵和军事装备。受此影响,基金大量增持小麦期货,令小麦期价自5月中旬以来首次突破50日均线;大豆期价则在压榨商目前现货供应依然紧张的情况下出现反弹。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