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空头回补带动 美玉米小幅收涨

空头回补带动 美玉米小幅收涨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14日11:2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国农业部周二发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中,对玉米单产和总产量的预估均低于分析师预期,引发投资者空头回补。但报告预期,今秋美国玉米收成创纪录,限制了价格涨幅。目前玉米期价仍徘徊在四年低位附近。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8月13日小幅收涨,连涨第三日,因基调中性的供需报告周二公布后,市场出现空头回补,带动玉米期价反弹。CBOT-9月合约收跌1/2美分,报每蒲式耳3.58美元。  

美国农业部周二发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中,对玉米单产和总产量的预估均低于分析师预期,引发投资者空头回补。但报告预期,今秋美国玉米收成创纪录,限制了价格涨幅。目前玉米期价仍徘徊在四年低位附近。  

交投最活跃的CBOT-12月合约连涨第三日,为约两个月来最长涨势。近月9月合约小幅走低,12月合约较9月合约溢价收窄至合约低位12美分。美国农业部称,民间出口商报告,向墨西哥出口销售10.76万吨美国玉米,向不知名目的地销售13万吨美国玉米,均为2014/15年付运。  

大连玉米期价13日震荡整理,主力合约1501报收于2399元/吨,涨3元。基本面上,本周南方销区玉米价格稳中有涨,上涨主要表现在新季玉米方面,目前湖南地区新季玉米到厂价格2540元/吨左右,近期价格持续上涨。后市随着国储玉米拍卖正常进行,玉米现货价格或失去进一步上涨动力。隔夜美玉米小幅收涨,短期连玉米期货价格上涨空间或有限。  

受北方港口玉米集港难度不断增加及优质玉米供应持续缩减等因素影响,北方港口优质玉米收购价格持续走强。南方港口库存低位,虽后期船只陆续到港,南方港口库存有望回升,但低位状态仍将延续,而部分中小企业采购也将继续支撑南方港口玉米价格。目前南北港口顺价持续,北方港口价格仍存上行空间。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