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预估产量低于预期 美玉米获振收高

预估产量低于预期 美玉米获振收高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13日10:5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后市随着国储玉米拍卖正常进行,玉米现货价格或失去进一步上涨动力。隔夜美玉米继续收高,短期连玉米期货价格上涨空间或有限。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8月12日大多收高,交易商称此前政府产量报告预计的今年美国玉米产量低于分析师预估均值。9月玉米合约升1-3/4美分,收报3.58-1/2美元。  

在中午美国农业部发布月度供需报告前,9月合约和12月合约均创下合约新低。但一些分析师认为报告中性,促使投资人空头回补。玉米期货连升两日,为近三周来首见,但在2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均遭遇上升阻力。天气状况大致有利作物生长,限制了价格升幅。  

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玉米单产为创纪录的167.4蒲式耳,但低于分析师预估区间的低端。农业部预计今年玉米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40.32亿蒲式耳,低于分析师预估均值142.53亿。  

大连玉米期价12日继续走升,主力合约1501报收于2408元/吨,涨24元。基本面上,受国内部分主产区出现严重干旱影响,7月中旬以来,大连玉米期货急剧走高,主力1501合约不断刷新上市以来高点。后市随着国储玉米拍卖正常进行,玉米现货价格或失去进一步上涨动力。隔夜美玉米继续收高,短期连玉米期货价格上涨空间或有限。  

从8月4日开始一周内,河南、河北省陆续迎来降水,局部地区出现大雨,旱情得到极大缓解。另外,相对于3500万公顷的全国玉米播种量,受旱玉米占比很小,而且东北地区玉米长势良好,完全可以弥补黄淮海部分地区的减产。目前来看,玉米总体生产形势依旧良好,总产量与上年持平或略增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