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上半年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2010.69万吨

上半年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2010.69万吨

经济参考报2014年08月04日09:1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2010.69万吨,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生产任务过半的目标。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石油大庆油田获悉,今年上半年,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2010.69万吨,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生产任务过半的目标。

今年上半年,面对不断增加的开发难度与稳产压力,油田开发系统从产量结构优化调整、精细开发调整两个方面“双管齐下”保稳产,使老区、外围、海塔三大领域生产组织有序推进,水、聚两驱开发效果持续改善。

在老区,长垣各采油厂与高含水、高采出程度艰难博弈,精细措施挖潜,共生产原油1669.11万吨。采油四厂累计产油201.58万吨;采油六厂累计产油220.13万吨。

与老区相比,外围各采油厂的核心任务就是上产。年初以来,外围各采油厂着力老井控递减、新区快上产,通过加大注采系统调整力度、长关井治理力度,大力推广水平井穿层、直井细分缝网压裂等新技术,迎来了产量的全面飘红,共生产原油278.58万吨,担当起上产主力军的作用。 (刘波 付峥)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