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工农弱势下探 原油由跌转升

工农弱势下探 原油由跌转升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04日10:1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农产品及工业品携手走低,而原油期价震荡走高,分析人士表示,基本面再度利多原油期价,而其他商品整体承压,短期来看,商品仍将维持分化格局。

隔夜国际商品走势分化,农产品及工业品携手走低,而原油期价震荡走高,分析人士表示,基本面再度利多原油期价,而其他商品整体承压,短期来看,商品仍将维持分化格局。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低0.87%,报每吨6,870美元。周一攀升1.2%,为三周来最大单日升幅。中国青岛港停止铝和铜出运,因当局调查。这也令投资者担心事件对市场带来的潜在影响。LME现货铜和三个月期铜升水周二下降至每吨72.85美元,上周峰值为101美元。其他金属方面,LME锌市显示现货供应紧张迹象,现货锌较指标合约周一出现升水。现货锌较三个月期锌升水约5.25美元,为约三个月来最高,周二升水报3.35美元。LME三个月期锌收升0.24%,报每吨2,088美元。期铝收低0.22%,报每吨1,846美元。其他金属方面,期铅上升0.57%,收报每吨2,135美元。期镍下跌1.42%,收报每吨19,075美元。期锡收低0.28%,收报每吨23,310美元。

期铜周二下跌,因投资者忧虑印尼的一项纠纷将得到解决,使印尼恢复铜精矿出口,且中国青岛港调查令船货运输暂停,也拖累期铜。中国正接近其需求旺季的尾声。中国铜需求占全球的五分之二。“我认为市场开始浮现两三个利空信号。有一点是,中国接近结束需求旺盛的时期,”麦格理分析师Vivienne Lloyd说。“而且,似乎印尼政府和矿业公司将很快找到解决方法,这将容许印尼矿商恢复出口铜精矿。”印尼铜行业指望该国一名富商当上印尼官员后,将扶助印尼恢复出口价值以亿美元计的铜精矿出口。印尼在大约五个月前推行的一项备受争议的税项,令该国铜精矿停止。俄铝一高管表示,预期亏本的中国铝商今年将减产350万吨,扶助降低铝供应,令期铝较现货铝升水攀升至纪录新高。

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二持稳,美国原油期货由跌转升,因美国和中国的经济数据支撑油价。近期油价因全球产量增加而承压。布兰特7月原油合约微跌1美分,报108.82美元,收盘水准高于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08.56美元,盘中稍早一度跌至108.32美元,较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高2美分。美国7月原油期货收高0.19美元,报每桶102.66美元,盘中在102.23-102.79美元的窄幅区间波动。Jefferies Bache石油经纪Christopher Bellew认为,布兰特原油期货技术面已经下破,将逐步走软,但基本面仍颇为均衡,且还有地缘政治风险,所以预计不会跌穿105美元。欧洲炼厂在夏季高峰前减少运营率约四分之一。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二下挫1.3%至两周低点,交易商称因预报主要种植地区有雨,且政府报告显示播种进度超前。一些逢低承接买盘将指标7月大豆期货 从低点拉回,收盘跌19-1/4美分,报14.81-1/4美元,高于关键技术支撑位4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美国产量前景改善刺激一波获利了结,近月合约跌势超过新作合约,因交易商出脱多头套利交易。7月-11月合约价差收窄11-1/4美分,为5月15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国农业部周一收盘后公布,截至6月1日该周大豆种植率增加了19个百分点至78%,较计划提前。豆粕期货跟随大豆期货走软。7月豆粕合约跌6.4美元,报每短吨499.6美元。豆油期货受逢低承接买盘带动收高,7月豆油合约升0.04美分,报38.35美分。今日CBOT大豆预估成交量为170,232口,豆粕为63,286口,豆油为94,967口。

美国玉米期货周二大跌1%,近月合约触及逾三个月最低水准,交易商称因美国天气状况对作物生长近乎理想,投资人大举抛售。空头价差交易导致近月合约跌幅更大,交投最活跃的7月玉米期货跌至2月18日来最低点。新作12月玉米期货 也下滑,但未跌穿前几日触及的低点。CME Group数据显示,周一未平仓合约增加5,256口,至134.7万口。成交量为327,116口,为5月9日来最大。7月合约收跌7-1/4美分,报4.58-1/4美元。今日CBOT玉米期货成交量预计为245,194口。

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周二下跌,触及七个半月低点,逆转盘初涨势,尾随海外豆油市场下滑,对于棕榈油需求的担忧持续拖累市场。交易商称,棕榈油价格盘初升至2,431马币(林吉特),但之后跌至10月17日以来低点2,375马币,连跌走势延续至第八日。“市场在技术性修正反弹后,旋即再次下滑,”马来西亚当地一大宗商品经纪商的交易员称。“在豆油市场呈现疲态后,投资人信心持续偏空。整体而言,市场仍弥漫着空头气氛,”该交易员称。马来西亚指标8月棕榈油期货周二收盘下跌1.2%,至每吨2,386马币。整体成交量为48,316口(每口25吨),远高于平常的12,500口。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