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印度主要白银交易商担心白银定价的终止

印度主要白银交易商担心白银定价的终止

智通财经2014年05月20日09:4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科塔里表示,以牺牲黄金为代价,印度整体情绪对白银是有利的。由于印度政府对黄金进口的限制,官方渠道供应的黄金面临减少,而2013年印度白银进口飙升了180%,大约增加至5500吨,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高进口量。

印度白银交易商是该金属的主要消费者,他们对伦敦白银定价的终止表示担心。

由于白银基准价的确定将在三个月之后终止,印度交易商坚称他们将会面临进口障碍。

金银零售商RiddiSiddhi黄金公司的科塔里说:“大多数交易商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将没有任何基准价可以参考。透明公平的价格是白银市场得以持续的必需品。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很快将会选择其他替代物来确定白银市场价。”

一些印度公司是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的良好交割员,RiddiSiddhi黄金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市场几个月来一直在关注伦敦金银定价。在一月份,德意志银行表示,作为缩减大宗商品业务的一部分,其将退出伦敦金银定价体制。伦敦白银定价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2014年8月14日白银定价终止,该公司将不再监管白银定价,因此,该公司不再发布每日白银定价。”

科塔里表示,基准价格的缺失将会导致印度交易员为白银交易支付更高的价格。他还说,虽然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已经表示愿意协助市场参与者之间的讨论,但是印度白银交易商正在与伦敦金银协会商议一项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分析师们认为,印度新政府将会在下个月初减少黄金进口限制,不过当前黄金进口限制为10%。人们希望进口限制放松至80:20的比例,这要求至少20%的进口黄金供应给珠宝出口商,这同样使人们相信黄金柜台将会增加。

除此之外,科塔里表示,以牺牲黄金为代价,印度整体情绪对白银是有利的。由于印度政府对黄金进口的限制,官方渠道供应的黄金面临减少,而2013年印度白银进口飙升了180%,大约增加至5500吨,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高进口量。

早些时候,在珠宝行业处于高峰期时,2008年印度仅进口量就超过5000吨。

白银产品制造商白银百货(Silver Emporium)的拉胡尔·梅塔说,鉴于白银当前低价,印度消费者通常提前规划未来银器和装饰品的使用。

梅塔说:“由于长期以来白银价格较低,消费者们一直大量预订白银饰品和工件甚至是餐具,提高了总需求。”

分析师表示,去年珠宝制造业的复苏反映了工业化国家经济前景的改善,这提高了消费者信心,增加了零售额,并且使得珠宝需求增加了10%。由于中国和印度的强劲上涨,全球银制品增加12%,涨至三年高位。然而,2013年摄影用银需求量减少7%,这是9年来的最低减幅。

在供给方面,银废料减少24%,这是最大下跌记录。去年,银矿产出增加3.4%。贵金属资讯公司金属聚焦(Metal Focus)报告指出,2013年银矿供给增加,触及8.181亿盎司的新高位,同比增长5%。

上周,在孟买市场,银价收盘下跌1.20%,跌至每公斤724.45美元(42300卢比)。周一,白银交易价略微走低,和海外疲软走势一样。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