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伦镍王者归来 厄尔尼诺预期能否撑起白银?

伦镍王者归来 厄尔尼诺预期能否撑起白银?

汇通网2014年05月20日09:5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厄尔尼诺(恶劣天气)预期持续升温也引发市场猜测,白银产出较多的南美洲西部海岸带正是厄尔尼诺天气的主要影响国(如秘鲁),否会引发白银价格跟随伦敦镍上涨。

周二(5月20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白银继续交投于19.30美元/盎司一线,该点位支撑力度较大。伦敦镍经过了几天的回调后,昨日再度大涨,收盘上涨超过6%。厄尔尼诺(恶劣天气)预期持续升温也引发市场猜测,白银产出较多的南美洲西部海岸带正是厄尔尼诺天气的主要影响国(如秘鲁),否会引发白银价格跟随伦敦镍上涨。

厄尔尼诺现象是指南美洲秘鲁等国家外海所处的太平洋赤道海域表层水温上升带来的全球异常气象。当厄尔尼诺现象严重时,全球一些地区将暴雨成灾、洪水泛滥,而另外一些地区则久旱无雨、农业歉收。而拉尼娜现象则是指赤道太平洋东部和中部海水大范围持续异常变冷的现象。

NASA海洋项目管理人员Eric Lindstrom称:“如果情况持续,今秋或迎来一次主要的厄尔尼诺现象,但这不能确保发生。”

据介绍,法国兴业银行最近发布了“厄尔尼诺大宗商品指数”,用它衡量过去天气现象对整个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该指数显示:从过往记录看,镍最有涨价潜力,1991年以来,每逢厄尔尼诺,镍平均上涨13%。

该机构大宗商品研究全球负责人Michael Haigh解释,这是因为厄尔尼诺通常会使全球最大镍产国印度尼西亚干旱,而印尼的采矿设备依赖水电。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