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市多空争夺加剧 方向选择或渐明朗

金市多空争夺加剧 方向选择或渐明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9日15:2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乌克兰大选及美联储的会议纪要等多重风险事件的“揭晓”,黄金贵金属的方向选择或渐趋于明朗。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周(5月12日-5月16日)国际国内市场金价依然围绕前期的震荡区间徘徊,乌克兰局势、经济增长等多空因素相互博弈,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乌克兰大选及美联储的会议纪要等多重风险事件的“揭晓”,黄金贵金属的方向选择或渐趋于明朗。

数据显示,上周国际金价周度收得0.4%的涨幅,涨跌幅为近期数周来最窄。“上周欧央行议息会议成为周内引发汇率和贵金属较大波动的焦点。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在下次议息会议上可能或有量化宽松举措的推出。受此表态刺激,美元汇率在后半周持续上扬,美元指数逼近80关口而金价在跌破1300美元关口。”兴业银行资深分析师蒋舒表示。

分析人士指出,前一周对黄金市场关系较大的另一因素则是美国经济继续向好。美国公布的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跌破30万人大关,创下了2007年5月份来的最好表现,同时美国4月份CPI同比如市场预期的增长2.0%。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经济向好且由此带来的量化宽松政策退出已在市的预料中,因此面对经济数据向好的表现,金市越来越表现出窄幅震荡的态势。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报告则显示,截止到5月13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大型管理基金投资者逐渐开始减持黄金净多头仓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减少6000余手,总持仓量从前期的高位回落。“当时乌克兰公投引发市场对乌克兰可能分裂的担忧,但美国经济的乐观表现仍抑制了市场的多头。”分析人士表示。 “本周重要的数据和时间是周四凌晨的美联储5月份议息会议纪要及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蒋舒表示,从目前市场对美国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的判断来看,美国市场方面的消息预计不会给金市掀起波澜,就其他市场关心的因素来看,美国就业数据及欧洲CPI数值难以对贵金属市场形成趋势性指引,

但值得关注的是,贵金属市场连续数周窄幅震荡后,有可能市场会打破波动局面。 首创期货的分析也认为,目前乌克兰局势的发展是黄金市场的主要支撑,但其对黄金的支撑越来越显得后劲不足,同时一系列经济数据也继续显示出经济向好的趋势,对避险需求的减弱施压黄金贵金属市场。 “过去六周黄金价格都围绕1270-1320美元的区间展开震荡,市场的信心略显不足,如果没有新的刺激因素推动市场,金价可能在近期下滑。”一商业银行交易员告诉记者,加上黄金ETF持仓变动的市场环境中,黄金已难维持大幅的涨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