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伦敦白银定价机制将弃用 下一个是黄金?

伦敦白银定价机制将弃用 下一个是黄金?

智通财经2014年05月16日10:3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现在的问题是,下一个遭到弃用的会不会就是伦敦黄金定价机制?CPM首席执行官Jeff Christian对此表示“完全有可能”!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周三(5月14日)表示,将在2014年8月14日正式弃用伦敦白银定价机制,并寻找可能的替代品,在那之前三大白银定价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汇丰银行(HSBC)以及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还将继续沿用现有的白银定价机制。

但现在的问题是,下一个遭到弃用的会不会就是伦敦黄金定价机制?CPM首席执行官Jeff Christian对此表示“完全有可能”!

不过,Christian认为在商讨处理黄金定价机制之前,LBMA的首要任务还是填补白银定价的空缺。他指出,“由于伦敦金属交易所(LMB)没有交易量,多数交易量集中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因此伦敦白银基准价的空缺将促使企业转投COMEX的白银参考价。另外,尽管LBMA可能会尝试一些电子替代品,但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切实的行动。”

尽管一些分析师指出现有的金银定价机制过于古老,但Christian强调,“伦敦金银定价机制仍与市场息息相关,虽然这一个基准价格是由三大白银做市商银行制定,但每天有数百家机构以此作为参考,包括生产商、零售商及精炼商等等。取消定价机制无疑会令贵金属市场变得更加不透明和不均匀,甚至会触发单边的价格走势,同时也会极大影响到机构的订单买卖。”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