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经济复苏背景下 黄金ETF投资者兴趣或有限

经济复苏背景下 黄金ETF投资者兴趣或有限

和讯网2014年05月14日14:3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有报告称,在美国和欧元区经济复苏的背景下的避险交易只能给黄金ETF投资者带来有限的兴趣,可能引起黄金ETF持有量进一步下跌。

美国经济复苏获得动能,美联储(FED)逐步缩减刺激,美元有望兑其他货币走强。稳定的政府和经济增长上行的可能将在2014年推低金价。

美元指数(与黄金有负相关关系)保持强劲,黄金可能从当前1300美元水平下跌,金价将交投于1150-1250范围。黄金被视为宏观经济不确定和法定货币贬值的对冲工具。任何美国,欧洲或者中国GDP增长低于预期的消息和任何地缘政治不确定性都可能推动金价升至1300上方。

在美国逐步地退出非常规货币政策的时候,欧洲和日内继续宽松货币政策。因为存在法定货币不确定性,这些国家的中央银行继续增加储备。

美国逐步缩减刺激可能推高利率,这可能会对黄金ETF持有量有负面影响。事实上,黄金ETF持有量2013年下跌了28.0%,当前的持有水平处于2009年12月以来低位。有报告称,在美国和欧元区经济复苏的背景下的避险交易只能给黄金ETF投资者带来有限的兴趣,可能引起黄金ETF持有量进一步下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