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罗杰斯称未来10年全球经济或崩盘 黄金受宠

罗杰斯称未来10年全球经济或崩盘 黄金受宠

智通财经2014年05月09日14:4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罗杰斯称,未来10年全球将被大混乱包围,导火线可能是货币战争,或者军事冲突,不论是什么原因,都将带来巨大的债务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政府除了印钱之外将难有其他作为,整个市场将陷入巨大的恐慌中,这些都将为金价上涨提供动能。

商品投资大师罗杰斯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发表骇人言论称,未来10年全球经济将面临崩盘,政府迟早会洗劫存款和退休金计划,彼时金价将再次冲高。

罗杰斯称,未来10年全球将被大混乱包围,导火线可能是货币战争,或者军事冲突,不论是什么原因,都将带来巨大的债务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政府除了印钱之外将难有其他作为,整个市场将陷入巨大的恐慌中,这些都将为金价上涨提供动能。

“在金价下跌的情况下,投资者应当持有黄金,”罗杰斯说,“自2011年秋天后,我就认为金价将会下跌一段时间,准确来说应该是修正。我不会着急去买入黄金,我也没有出售黄金。从金价顶部的50%的修正幅度意味着金价会跌到1000美元/盎司下方,我不是说那一定会发生,但那是有可能发生的。”

罗杰斯认为,在全球经济表现不景气的情况下,欧洲一些国家出现政府没收银行存款的行为将不可避免。“这样的事情已经在阿根廷和波兰发生了,黄金和白银能在面对这种行为时为投资者提供一些保护。”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