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兰德黄金CEO认为黄金价格有稳固支撑

兰德黄金CEO认为黄金价格有稳固支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9日08:5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兰德黄金资源公司CEO马克·布里斯托8日在伦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受到新兴市场国家消费和主权投资需求的驱动,国际金价有稳固支撑。

新华社记者张滨阳 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兰德黄金资源公司CEO马克·布里斯托8日在伦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受到新兴市场国家消费和主权投资需求的驱动,国际金价有稳固支撑。

布里斯托认为,黄金工业弹性较小,供给多少对黄金价格影响较大。目前大概有40%至50%的生产厂商基本没有利润,如果这些厂商减产,金价就会上升。他说,从需求方面来看,新兴市场国家目前正处于大规模建设和城市化的进程中,劳动就业率上升,这导致这些国家对黄金的需求强劲。

他还认为,黄金能够给新兴市场国家的金融市场带来稳定,能够帮助这些国家的中央银行对冲持有外汇的风险。所以很多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鼓励持有黄金。布里斯托说:“我认为,来自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对黄金价格有稳固的支撑。”

兰德黄金资源公司是一家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黄金生产商,旗下金矿主要位于马里、科特迪瓦和刚果(金)。根据该公司披露的最新数据,第一季度兰德黄金生产黄金28.4万盎司,黄金销售收入3.6亿美元。但由于采矿成本上涨,公司第一季度采矿利润1.7亿美元,按季环比下降4%。(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