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南非大选落幕 罢工事件对贵金属影响几何

南非大选落幕 罢工事件对贵金属影响几何

汇通网2014年05月09日09:5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对于非国大来说,解决好劳资纠纷是搞好经济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而对于交易者来说,如何正确的评估南非罢工对贵金属的影响也是交易中永恒的命题。

南非第五次全国大选5月8日开始计票。截至9日零时许,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的得票数已超过总有效票数的50%,提前锁定胜局。

非国大获胜应无悬念,但如何应对经济困境始终是一个问题。南非是产金大国,以丰富的矿物资源闻名,其中黄金储量位居世界前列,采矿业成为南非的经济支柱理所当然。

然而,恰恰是采矿业让南非最不安心,这和南非的治安一样,接二连三的罢工多次升级为暴乱,去年南非一矿场发生冲突,50多人被杀。

这无疑减少了南非贵金属的产量,也成为市场看多贵金属的一个借口,但是,南非的矿业罢工是间歇性的,而非一年到头一直持续,工人闹累了也需要歇一歇。

这时出现一个问题:罢工年年有,但黄金并不是年年涨,去年罢工比起现在更甚,但却是黄金价格跌幅最为惨重的一年,用罢工这样的借口搪塞显然是荒唐的。

对于非国大来说,解决好劳资纠纷是搞好经济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而对于交易者来说,如何正确的评估南非罢工对贵金属的影响也是交易中永恒的命题。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