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货公司重金引期权人才 台湾成主要输出地

期货公司重金引期权人才 台湾成主要输出地

期货日报2014年05月07日08:22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在国内期货公司大举引入境外期权人才的过程中,我国台湾是一个重要的人才输出地。台湾期权人才纷纷涌入大陆,一是看好大陆期货市场未来的机会,二是台湾期权人才之间的竞争激烈,到大陆可能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国台湾成主要输出地

眼下,期权业务人员培训及投资者教育已成为期货公司备战期权的“重头戏”之一。在业内日益密集的期权培训活动中,来自境外尤其是我国台湾的期权讲师成为一道惹人注目的风景。这些人都是期货公司花重金引进来的。

据了解,在新湖期货的期权研究团队中,就有一半人员具有海外教育背景。“期权教育方面,海外教育基础可能更扎实些,我们主要从英国引入了一些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新湖期货投资咨询部经理祝捷说,这些毕业生理论基础扎实,但实际投资经验还需要积累。

与新湖期货注重扎实的期权理论基础不同,不少期货公司希望从境外引进的期权人才,入职后就能马上开展工作。

在国内期货公司大举引入境外期权人才的过程中,我国台湾是一个重要的人才输出地。

台湾胜元期信息科技(上海)公司产品总监王鼎告诉期货日报记者,他身边从事期权交易的朋友,被大陆期货公司聘用后主要有两个工作方向:一是做理论及实操培训,二是直接做交易。

“从台湾聘来的期权人才,优势很突出。”长江期货期权研究员李富说,虽然台湾期权市场历史不长,但是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过程,其市场发育过程和风格也与大陆很相似。大陆市场期权推出初期,可能会出现和台湾期权市场发展初期类似的投资机会,这些人员可以更好地把握住这些投资机会。另外,如果到时做市商制度不能同步推出,那么市场规律导致的不合理报价情况就会出现,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出现“捡钱”机会,有投资经验的人能更快更好地把握住这些机会。

在王鼎看来,台湾期权人才纷纷涌入大陆,一是看好大陆期货市场未来的机会,二是台湾期权人才之间的竞争激烈,到大陆可能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王鼎介绍,胜元期信息科技(上海)公司作为台湾元大宝来期货的独资技术公司,其发展战略就是在大陆的金融期货期权、商品期货期权交易系统领域做“专精深”,以分享大陆期权市场的发展红利。目前,该公司已与大陆80多家期货公司达成合作,正在为合作公司安装相关软件。

“台湾期权人才涌入大陆,除了当地人才之间的竞争激烈外,还和大陆机构客户对交易型人才的青睐不无关系。”瑞达期货客服部经理曹冬祥说,这可能是大陆期货公司不惜重金聘请台湾期权人才的主要原因。

“从期货公司的角度讲,在招揽客户过程中,有海外背景的团队会更具有吸引力。”李富说,不过从海外招聘人才的成本较高,并不是所有公司都能接受。

“我们招聘的海归人员成本与国内相差不大,整体上浮10%。”祝捷说,有实战经验的人才成本会高出更多。

一位从台湾过来的、目前就职于国内某大型期货公司的资深期权人士称,公司开出的丰厚薪资是吸引他“背井离乡”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