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国债期货 > 国债期货续涨 主力合约创新高

国债期货续涨 主力合约创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7日08:25分类:国债期货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指出,节前资金面形势基本明朗,且基本面暂时处于真空,国债期现市场短期反弹或可延续,但长假因素限制做多热情,期价上行空间不宜过分看高。

□本报记者 张勤峰

26日,国债期货延续上涨态势,主力合约TF1312盘中创下挂牌以来新高,成交活跃度则有所减退。市场人士指出,节前资金面形势基本明朗,且基本面暂时处于真空,国债期现市场短期反弹或可延续,但长假因素限制做多热情,期价上行空间不宜过分看高。

具体看,26日主力合约TF1312收报94.572元,涨0.15%,盘中最高至94.614元,为该合约挂牌上市以来的最高价位;TF1403合约收报94.636元,涨0.15%;TF1406合约收报94.668元,涨0.15%。三份合约累计成交5513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5%;持仓略有增加。

26日,央行开展8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本周至少净投放资金1550亿元。在银行超储率本就不低的情况下,央行增加公开市场资金投放,进一步改善市场流动性预期,当日市场利率较为稳定,隔夜回购利率继续呈现较明显下行。从往年经验看,季末前最后几日市场利率出现剧烈波动的可能性不大,资金面有望平稳过节,打消了市场最大的顾虑,国债期现市场做多热情因此继续发酵。银行间市场上,剩余期限在4-7年的可交割券价格普涨,CTD券130015加权成交利率下滑约4BP至3.96%,临近期限的130008成交利率也下行6BP至3.96%。反映5年期一揽子国债价格变化的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收涨0.25%。

某银行债券交易员表示,目前正值经济数据真空期,资金面主导市场运行,节前流动性好于预期,且节后可能进一步回暖,此时配债既可博弈节后行情,又能获得期间利息收入,提振现券交易需求,国债期货短期上涨行情具有支撑。不过,国债期货投资者假期持仓并不产生利息收入,节日因素则可能制约期货交易热情,这点从市场成交下滑上即可见一斑。短期不宜过分看高期价上行空间。

安信期货报告亦指出,预计国庆节前国债期货价格震荡偏多。但从中期来看,国债收益率上行趋势未改变,弱势格局延续,维持空头思路。临近长假,宜轻仓操作。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