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国债期货 > 资金面释暖意 国债期货重拾升势

资金面释暖意 国债期货重拾升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6日08:09分类:国债期货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指出,流动性悲观预期修正,支撑短期国债期现市场走势,但长假因素与基本面限制行情空间,节前轻仓操作为宜。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央行放水舒缓流动性担忧情绪后,周三国债期货市场重拾反弹行情,上市三合约全线小幅收高,交投清淡的局面有所改观。市场人士指出,流动性悲观预期修正,支撑短期国债期现市场走势,但长假因素与基本面限制行情空间,节前轻仓操作为宜。

周三国债期货合约纷纷高开,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主力合约TF1312最高达到94.550元,收报94.420元,涨幅为0.10%;TF1403收报94.490元,上涨0.09%;TF1406收报94.520元,上涨0.08%。三合约成交均出现放量,TF1312全天成交8207手,比前一日增加3144手;市场总成交8468手,增加3244手。

国债期现货市场继续保持密切联动。昨日,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上涨0.10%,盘中走势与主力合约TF1312呈现高度一致;银行间剩余期限4-7年期可交割券普涨,其中活跃CTD券13附息国债15加权成交利率为4%,下行2bp。

在前期经济数据利空释放后,技术修正要求配合资金面的相对“利好”,为国债期现市场创造了难得的反弹契机。从9月12日开始,国债期货出现连续的反弹,现货收益率也在上周上演难得的快速下行。本周一资金面收紧,一度打击脆弱的多头信心,但周二央行大幅增加逆回购规模,及时缓解货币市场紧张情绪。

交易员表示,考虑到央行放水、外汇占款改善加上机构充分备付,季末流动性应无大碍,利率债或有短期交易机会,期货市场看多情绪稍占上风。不过,国庆长假因素与基本面回暖趋势,仍将限制市场反弹空间。中国国际期货高级分析师汪诚表示,国庆长假将至,宜降低仓位,轻仓过节。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