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上期所修订铅期货合约 交易单位改小为5吨/手

上期所修订铅期货合约 交易单位改小为5吨/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8日21:50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表示,修订铅期货合约规则,将会满足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进一步促进铅期货市场功能的有效发挥。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期货交易所8日正式对外发布铅期货标准合约及规则修订相关文件,铅期货合约将改小合约为5吨/手。分析人士表示,修订铅期货合约规则,将会满足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进一步促进铅期货市场功能的有效发挥。

据悉,铅期货合约的修订主要是合约的交易单位由25吨/手调整为5吨/手,交割单位依然为25吨/手,同时合约的最低交易保证金由合约价值的8%调整为5%,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由±5%调整至±4%。另外对包括最低交易保证金、持仓梯度保证金及临近交割月持仓整倍数等进行相应的调整。

上期所表示,铅期货的上市对国内铅产业链规避风险、套期保值、产业环保水平的提高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在市场运行中,铅期货也存在一些与市场环境和阶段性特征不相适应的方面,如价格不连续影响了铅期货价格发现功能,企业难以运用铅期货价格进行点价等,这些都影响着市场定价功能和企业套期保值效果,为使铅期货能更好地为产业服务,交易所对合约进行相应的修订和完善。

交易所表示,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此次仅对铅期货合约的最低交易保证金和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进行了调整,而实际交易结算中的铅期货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和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则根据交易所相关通知执行,目前为8%和5%。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铅锌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彭涛表示,有色金属是我国国际化程度和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都离不开期货市场。铅期货上市促进了资源的合理配置,优化了铅的价格形成机制。此次对铅期货规则的修订,满足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将进一步促进铅期货市场功能的有效发挥,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广度和深度。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