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上期所培训机构投资者 期货保税交割将扩大

上期所培训机构投资者 期货保税交割将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08:1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据上海期货交易所消息,为增进期货服务实体经济,上期所4日举办保税区相关业务培训调研,加强期货公司以及现货子公司等机构对保税相关业务的了解,下一步交易所将探索扩大保税交割地域和商品的品种,将保税交割业务推向深入。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据上海期货交易所消息,为增进期货服务实体经济,上期所4日举办保税区相关业务培训调研,加强期货公司以及现货子公司等机构对保税相关业务的了解,下一步交易所将探索扩大保税交割地域和商品的品种,将保税交割业务推向深入。

上期所表示,期货公司开展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是中国期货市场的一项重要创新,为期货公司经营范围多元化、期货行业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增添了重要推动力。

但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对期货行业来说还是新生事物,期货公司在该项业务的发展方向、运营模式、机构设置、产品开发等方面,都存在疑问。此次邀请保税港区、贸易企业以及银行等机构进行保税相关业务的培训调研,将为期货公司发展相关业务提供思路和借鉴。

据悉,作为国内期货市场与国际接轨的重要一步,上期所的保税交割业务自2010年12月24日启动试点以来,各项功能逐步发挥,保税仓单数量和交割量持续增长,保税仓单所外质押业务取得突破,保税仓单衍生功能不断发挥,有色金属保税集聚效应持续显现。

上期所表示,下一步,交易所将推动在现有铜、铝两个品种在洋山保税港区实施保税交割的基础上,探索扩大期货保税交割的地域范围和商品品种,将期货保税交割业务从试点转入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