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上期所加大机构投资者支持力度

上期所加大机构投资者支持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7日08:33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上海期货交易所6日消息,在此前加大对机构投资者支持和投资者教育后,交易所日前再次组织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培训,上期所将加大对机构投资者支持力度,为期货公司会员单位相关业务提供借鉴。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上海期货交易所6日消息,在此前加大对机构投资者支持和投资者教育后,交易所日前再次组织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培训,上期所将加大对机构投资者支持力度,为期货公司会员单位相关业务提供借鉴。

数据显示,从2012年国内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发布以来,已有30余家期货公司相继获得资管业务牌照,并有不少期货公司向市场推出了资产管理的产品。这标志着期货公司突破了传统单一的经纪业务模式,步入了金融机构大资管业务时代。

然而资产管理业务给期货公司带来机遇也带来风险管理的挑战,对于资管业务新产品的风险控制问题,不少期货公司都还存在疑虑,相关的培训将会为期货公司相关业务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

上期所表示,未来交易所将会继续加大对机构投资者支持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市场专题座谈、业务培训、综合服务等多种方式,实现机构投资者培育活动的定期化和品牌化。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