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周评:美数据持续向好 金价再走阴

大宗商品周评:美数据持续向好 金价再走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11:3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7月29日-8月2日)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向好,引发美股再度上涨至高点,有色金属和原油等工业原材料受到经济数据提振表现良好,而金价则连阴四个交易日,走势乏力。

本周,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公布7月份有关经济数据,表现惹眼。美国当周申请失业金人数32.6万人,为2008年1月19日当周以来最低水平;而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5.4,创2011年6月以来新高;美国7月失业率为7.4%,低于前值7.5%和预估值7.6%。

美国数据持续向好,美股道琼斯指数在周五创新高至15658.43点,最后报收15652.06点。美国经济复苏信号强烈,引发工业原材料产品价格走强。受数据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在最近三个交易日(31日-2日)中,主要工业金属连续上涨,其中三个月伦铜站稳7000美元/吨整数关口,当周累计涨幅2.5%。国内沪铜主力在本周也小涨1.72%,站上50000元/吨整数关口。与此同时,北海布伦特原油当周小涨1.5%,而纽约WTI油价同期小幅上涨2.2%。

但黄金市场再受打击,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量在8月1日当天就减持6.30吨,为921.05吨,再创四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本周纽约现货黄金价格在前四个交易日连续走阴,仅在周五小幅收阳,当周累计下跌1.51%。

国内多数分析师仍看空金价,认为近期内金价仍有下降空间,市场对未来金价走势表现悲观。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