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短暂反弹“夭折” 大宗商品或再现跌势

短暂反弹“夭折” 大宗商品或再现跌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7日10:2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由于大宗农产品价格大幅下挫,大宗商品市场的短暂反弹再度“夭折”。本周(7月22日-26日),跟踪一揽子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再现跌势,结束此前连续数周的上扬势头。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市场心态不稳、分歧较大,加上经济增长依然不佳,大宗商品市场或再现跌势。

数据显示,到26日收盘,国内市场跟踪一揽子大宗商品期货上市品种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跌逾1%,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周反弹势头,创下5周来的单周最大跌幅。

农产品期货市场的下跌“首当其冲”,跟踪大豆、玉米等谷物类商品的谷物综合指数大跌近2%,是2012年5月11日当周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其中大豆期货价格更是罕见大跌了近6%。“国内市场包括抛售储备和直补等政策面的传闻不断,加上国际市场上大豆的基本面也较为利空,使得投资者恐慌性抛售。”上海中期分析师关斌表示。

不过在反映之后的现货市场上,主要大宗商品价格依然涨多跌少,但下跌品种。据生意社的统计数据,本周58种主要大宗商品价格中,环比上涨的商品为30种,占比51%,橡胶板块的涨幅继续领先,涨幅最大的顺丁橡胶较前一周环比上涨了4.37%。

而环比下跌的品种则为20种,农副产品和化工板块跌幅居前,其中跌幅较大的菜籽油价格环比下跌了1.3%。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表示,从本周商品市场看,一方面大宗商品龙头品种、前期涨幅较大的纽约市场原油价格重新下挫,而另一方面,市场分化也仍在持续,有色、钢铁等商品继续走强,建材、纺织等延续了弱势。

“后期市场,尤其需要警惕原油的下跌。”刘心田认为,由于市场基础并不稳固,国际油价的下跌或不可避免,一旦原油价格下挫,其下跌将减轻下游品种的成本压力,从而创造出下行的空间,或导致新一轮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

据研究机构的调研,近期部分厂家、贸易商透露,虽然7月前期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了企稳甚至部分品种走好的迹象,但市场人士的心态依然谨慎且仍存悲观的情绪。“市场心态的不稳、后市的分歧较大、企业的风险承受力降低及交投意向不活跃,加上经济表现依然低迷,商品市场后期再次下挫的概率增大。”业内人士也指出。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