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浙江省省长李强:把浙江打造成财富管理机构集聚区

浙江省省长李强:把浙江打造成财富管理机构集聚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6:3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浙江省将全面实施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振兴实体经济,这些都必将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必将为金融界提供更多合作的机会。

浙江省省长李强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上的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今天第五届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暨大宗商品高峰年会在我们浙江美丽的余杭区隆重召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金融改革不断深入,广大老百姓财富管理需求的日益迫切,中国资产管理正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经济强、金融才强,金融强、经济才能更强。我们浙江一直致力于打造最佳金融生态环境,经过多年的努力,浙江已经成为各类金融机构最全、业务范围最广、资产质量最好、金融效益最优的省份之一,形成了银行业的浙江品牌、证券业的浙江板块、保险业的浙江亮点。

浙江为中国金融机构贡献了12%的利润总额,目前我们浙江全省本外币的存款余额居全国第四位,中小板上市数量是全国第二位,创业板企业数量第四位,保费收入也是全国第四。证券营业机构营业额占了全国的9%,浙江金融生态环境已经连续多年被中国社科院评为首位,也是中国唯一信贷资产质量评为3A的省。

我们浙江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金融大省,转向金融强省,这是我们浙江转型升级、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为此,我们要以深入实施温州金融改革实验区为契机,充分发挥民间资本丰富的优势,努力推动金融业的大资本与小微企业、民间小资本与大项目的对接,我们将用好国务院赋予我们的先行先试的政策,大力支持金融创新发展,进一步完善金融生态环境,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到我们浙江发展,努力使浙江成为全国财富管理机构类型最齐全、全国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总部金融服务最健全、全国创业风险投资机构、产业投资基金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下一步,浙江省将全面实施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振兴实体经济,这些都必将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必将为金融界提供更多合作的机会。我们真诚地欢迎国内外各类金融机构,特别是大型的基金公司、信托公司到浙江来发展,共同把浙江打造成财富管理机构集聚区、金融创新领先区,真正以金融创新发展推动浙江创新发展,共享浙江发展成果。

如今浙江省正在狠抓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把浙江省建设成为审批事项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政府,我们各级政府部门一定会为各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这次大会在我们浙江召开,为我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使我们能够聆听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结识更多的朋友,在这里我们向新华社和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真诚地希望各位朋友今后多到浙江调研和考察,为浙江金融业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